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

邢达教授荣获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新闻动态2015-10-30 11:58:2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

12月14日下午,中国科协会员日暨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生物光子学研究院院长、激光生命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邢达教授,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是中国科协于1997年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设立的奖项。从2010年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此称号对被授予者只授一次,为终身荣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在表彰会上表示,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的同志,是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模范践行科学道德,自觉把个人的事业追求和人生价值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取得了一大批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重大影响的科技成果,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向受到表彰的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严谨求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的团队精神,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求真务实,攻坚克难,以更加旺盛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积极投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