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研讨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新闻动态2022-06-21 15:46: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

2022年6月20日,激光生命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年度学术研讨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行政楼第六会议室召开。依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会议采取“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形式举行。

与会专家学者包括: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顾瑛院士,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郑海荣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智红教授,暨南大学李宝军教授,深圳大学屈军乐教授,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姚保利教授,浙江大学刘旭教授,北京大学魏勋斌教授,以及福建师范大学陈建新教授。与会的华南师范大学领导有: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教授,副校长马卫华研究员,科技处处长赵灵智研究员,科技处邓开喜副处长,生物光子学研究院陈同生院长、杨思华副院长以及激光生命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教授等。 001.jpg

王恩科校长在欢迎致辞中指出,欢迎顾院士和各位学术专家莅临华南师范大学,共同探讨激光生命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学术方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思路。王校长回顾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成就,以及激光生命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立和成长史,并衷心希望各位委员畅所欲言,深入研讨,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实验室进一步明晰定位、突出特色、找准优势、加快发展,进而提升实验室的创新能力、国际学术影响力和学科发展的带头能力,为我校进一步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科学支撑。 

002.jpg

顾瑛院士在开幕讲话中表示,与会专家中多数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主任,都很有经验。在会议中大家要互相学习,尽好学术委员的责任,为激光生命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003.jpg

激光生命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顾瑛院士主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思华教授做重点实验室五年工作报告,然后学术委员会就学术方向、团队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委员们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发展的成绩,实验室的研究成果拓展了激光生命交叉学科的内涵,特别在原创特色技术的应用转化上有高显示度的成果展示,同时也指出了工作报告内容在实验室发展规划、学术交流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004.jpg

005.jpg

006.jpg

007.jpg

008.jpg

009.jpg

马卫华副校长及陈同生院长代表学校、研究院分别感谢各位学术委员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将虚心采纳各位委员的建议与意见,针对不足进行认真整改落实,争取在今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010.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