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

祝贺我院研究生在广东省大创决赛中喜获一金一银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新闻动态2022-07-16 08:11: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

祝贺我院研究生在广东省大创决赛中喜获一金一银佳绩


在7月14日结束的“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中,我院王巍等同学团队的“光声科技-新型精准影像诊断技术的开拓者”和陈挚等同学团队的“华研科显-超分辨活细胞定量FRET成像分析仪”分别荣获一金一银的喜人成绩;祝贺两支队伍的23名参赛研究生同学。

“互联网+”大赛自举办以来,经过七届赛事迅速发展,现已成为范围最广、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中国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第一赛”。据悉,今年广东省分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各参赛单位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报名项目约37.34万个,参赛学生达154.83万人次,大赛的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广。在各学校初赛后,共2967个项目获推荐晋级省复赛,经复赛网评,388个项目入围省决赛,最终产生了金奖135项,银奖253项,金奖获奖率低至0.036%,即约3000个省赛报名项目中仅产生一个金奖。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赛事,大赛组委会协同各单位在“一校三地四校区”开展了多场次线上线下结合宣讲培训会,广泛动员各校区各学院同学积极参与,共发动了1330个项目报名参赛,累计参赛人次7277人次,创下历史新高;为提高参赛项目质量,学校大赛组委会举办了2022年度两阶段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种子营、省赛集训营),分层次进行人才培养、项目打磨,聘请专家对集训营项目进行13个专题的授课,邀请国赛、省赛专家50余人次为参赛项目队伍进行多轮次的辅导打磨。经过校赛评审、训练营选拔,共推荐24个优秀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复赛,14个项目入围省决赛,最终拿下6金8银的佳绩。

祝贺我院的两支优秀队伍,期待他们在国赛中取得新的突破。

002.jpg

001.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