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

祝贺陈同生教授团队获得2021年广东创业创新大赛团队组金奖

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新闻动态2021-09-05 17: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

热烈祝贺陈同生教授团队获得——2021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博士博士后创新赛团队组金奖


9月3日,2021年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颁奖典礼在江门万达嘉华酒店盛大举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妇女联合会、省科技金融促进会以及江门市相关领导,江门各市(区)人社局、博士后示范中心分中心、博士博士后科研平台代表,专家评委、博士博士后人才、新闻媒体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在团队组赛道中,由我院院长陈同生教授带领的“华研科显——全自动FRET成像分析开创者”项目团队获得金奖!

33.png 

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作为国内第一个面对博士博士后人才的专属赛事,一直致力于全面激发博士博士后们的创新活力,带动青年人才的创业热情,营造良好人才创新生态环境,充分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他们在新的时代环境下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各个队伍历经初赛、复赛等层层筛选,最终冲进决赛,决赛采用“现场路演+云端路演”的方式进行。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团队组、企业组各决出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5名和优胜奖4名。

34.png

我院院长陈同生教授表示,希望此次比赛夺金能够对我院师生起到示范作用,我院以后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学生、老师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鼓励将科研成果与社会实践相结合,鼓励科研成果产业化。

35.png

据了解,今年已是广东“众创杯”博士博士后创新赛举办的第四年。经过前三年的积累和发展,赛事规模上了一个新台阶,办赛方式也进行了一系列创新。今年通过审核的项目多达571个,比去年同比增长了62.2%,创下历史新高。同时,今年新增了海外(境外)赛区,有86个海外项目通过审核,比去年增加了53.6%,项目遍布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比利时、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11个国家和中国香港等地区,赛事的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全国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将于今年10月在江门举行,祝愿陈同生教授团队能在全国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