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

杨思华研究员获批我校首个“863”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

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新闻动态2015-10-30 12:15: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

科技部公布的2015年度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以下简称863计划) 生物和医药技术领域备选项目中,由重点实验室杨思华研究员为负责人的“活体多尺度多光谱光声显微成像技术与装置研究”课题成功获选国家863计划青年科学家人才专题项目资助。这是我校目前唯一一个863青年科学家项目,标志着重点实验室应用基础研究水平进一步取得突破。

为培养和造就一批在生物医药领域具有全球视野和竞争力的35岁以下的青年人才,储备人才后备力量,科技部从2013年起在863计划生物医药领域首次设立“青年科学家专题”,申请内容要求聚焦生物与医药技术领域的国际前沿,以掌握国际核心竞争力和自主知识产权为目标,以生命科学、人口健康和生物医药产业的共性需求为牵引,发展具有引领性的生物与医药新技术、新方法、新模型和新工具。“活体多尺度多光谱光声显微成像技术与装置研究”课题聚焦于光、声共焦扫描方式的高分辨光声成像技术,解决活体内不同深度的跨层次成像问题,建立分辨率从亚微米-微米-毫米-厘米多尺度可调的光声成像装置,突破现代医学检测中的影像盲区,为生物医学领域提供新的技术方法和装备。

863青年科学家专题项目今年第一轮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企业的1200余份申请,经过第一轮专家匿名评审,二轮远程视频答辩评审和三轮实施论证方案答辩评审,最终根据答辩专家的评分成绩择优支持了约50位申请者。

标签:#科学家 #青年 #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