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

邢达教授当选为《激光生物学报》ACTA Laser Biology主编

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新闻动态2015-07-28 15:07: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

    11月26日,中国遗传学会《激光生物学报》第五届编辑委员会,在广州举行学报主编改选会议,我院邢达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第六届)《激光生物学报》主编,这是我校迄今为止第一位当选为全国性一级学会主办的学报主编。此事充分表明我校生物光子学学科经过二十余年的飞速发展,已在全国取得了领先的地位;同时也标志着我校在国内外的科研辐射力及学术影响力迈上了新的台阶。《激光生物学报》 是由中国科协主管、中国遗传学会主办的学术期刊,主要刊登以人类、动物、植物和微生物为实验对象的激光生物学、生物光子学、激光(光)生物医学(含光子中医学、光动力疗法、激光整形美容)、放射生物学(含激光育种、辐射育种、空间育种等)、离子束生物工程及其相关的激光生物技术(含微束照射技术、光镊技术、成像技术、光谱技术、共聚焦扫描显微技术、细胞分流技术等)、仪器研制诸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具有原创性的高水平研究论文、专题论述,适量兼登生物物理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医学、农学方面的基础研究论文,是目前国际上唯一的一份激光生物学科的专业学术刊物。

《激光生物学报》一直被列入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并进入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数据库、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和万方数据资源系统数字化期刊群;同时被美国《化学文摘》(CA)、俄罗斯《文摘杂志》(AJ)、中国生物学文摘及其文献数据库、中国物理文摘及其数据库、中文生物医学期刊文献与引文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光学与应用光学文摘、美国生科新闻网等作为源期刊收录;该刊还是德国国家图书馆的固定收藏刊物。

标签:#邢达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