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王少英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新闻动态2019-04-19 14:53:4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

 QQ图片20190419144926.jpg

2019419日,我院邀请了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的王少英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纳米孔检测技术作为一门新型纳米技术,其原理是当不同的生物或化学分子在电压驱动通过纳米量级大小的孔道时或与纳米量级的孔道上的末端连接的特异性探针结合时或通过孔道时,会产生不同的电流信号,通过监测和分析这些电流信号达到检测目的。该技术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可以用于环境监测、疾病诊断、药物开发、DNA测序等。由于其具有低成本、高通量、无需标记等优势,目前已被广泛的用于在DNARNA测序、早期疾病诊断方面的开发,被认为是一项将会给人类疾病临床诊断及治疗带入新时代的革命性技术。在此报告中,王博士介绍了当前纳米孔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最新热点,具体讨论DNA/RNA测序,蛋白和疾病方面检测的最新进展以及存在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