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

詹求强研究员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新闻动态2021-08-25 15:5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

詹求强研究员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近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正式揭晓,詹求强研究员申报的“近红外光子上转换荧光成像”项目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获批经费200万元。

010.jpg

“近红外光子上转换荧光成像”项目负责人詹求强

“近红外光子上转换荧光成像”项目,拟通过构建新型荧光成像基础理论突破光学调控上转换荧光关键技术,进而发展多通道、高速、三维多功能的长时程上转换超分辨技术,并对细胞外泌体、基因药物与活细胞互作过程实现超长时程、低光毒性的超分辨动态观测。该项目有望为生物荧光成像提供新思路、新方法,为高性能的多光子荧光成像提供可靠的理论支撑,为先进的高端荧光成像仪器的研制提供技术积累,促进荧光技术在光信息交叉学科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对推动信息技术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