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

祝贺陈同生团队荣获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华南师范大学激光生命科学重点实验室/新闻动态2021-12-22 17: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

热烈祝贺陈同生教授团队荣获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21年12月18日至20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佛山举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出席大赛并作了讲话。

在创新赛高端装备制造组赛道中,生物光子学研究院院长、陈同生教授团队的“智能定量FRET显微成像系统”项目获得金奖(共2名金奖)!该团队2020年获得第六届中国国家“互联网+”省金奖, 2021年获得广东省第四届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本届大赛以“博采科技精华、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共设创新赛、创业赛、海外(境外)赛和揭榜领题赛等四个组别,共有超过5000个团队、2.4万人报名参赛,经过层层选拔,有47支队伍、超过1400个高水平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四个组别共产生57个金奖、91个银奖、125个铜奖。

本次比赛也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央视连续4天,大版面推出组合式报道,向全国人民呈现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精彩内容! 陈同生教授团队受到多家媒体的采访,并在2021年在12月18日早上9点的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做了报道。

 

31.jpg

 陈同生教授表示,他率队参加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获奖,更不是为了奖金,而是以身示范,希望生物光子学研究院的年轻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具备强烈的探索精神和努力拼搏的斗志,以及任何时候都不畏难的基本品质。同时,陈同生教授还希望此次比赛夺金能够激励生物光子学研究院的师生脚踏实地践行习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要求,将自己的人生目标始终与国家和社会的实际需要紧密相连,推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32.jpg

33.jpg


标签: